吉隆坡實在太奇妙,讓我不得不以最快的速度生出遊記來
(謎之音: 那些從六月份就欠到現在的澳洲遊記跑哪了??? )

11/13 早上九點黃金海岸飛吉隆坡....呀比~我離台灣更近了
我這個笨蛋...太久沒搭國際班機...規矩都忘了啦!!!
澳洲海關檢查的時候沒收了我一罐髮妝水一罐頭髮修護乳一罐化妝水
那罐修護乳我連用都還沒用過耶~您老師咧~氣死我了!!!!
亨~算了!! 老娘我回台灣買更好用的!! (氣)

往吉隆坡的飛機上...坐我旁邊的老外看到我的護照很親切地跟我說他去過台灣
而且還在台南教過一年的英文喔! 哈哈~我整個跟他聊開...
他還是澳洲人哩! 我也跟他分享我去過澳洲哪邊有啥趣事之類的~超巧低~
抵達吉隆坡的時間是下午3點半....on time 
一下飛機馬上感受到馬來西亞的濕熱...跟澳洲的乾熱差好多

這班飛吉隆坡的人好多啊!! !排隊出境排好久...
辦了過境簽,嘿嘿~過境一天不用錢的啦!
去拿行李時發現行李箱壞了....她媽的....
害我氣喘吁吁地扛著我15公斤的行李搭上巴士往K.L.centre前進
我背上還背著7公斤的carry on咧! 是要一直考驗我的力氣極限就是了


我這次過境吉隆坡,完全很隨性..甚麼功課都沒做就去了~
旅館沒訂,巴士沒訂,連地圖都沒有,要去哪玩都沒個概念...哈哈哈
只有問問有去過吉隆坡的朋友,要去哪玩要住哪裡
本來可以很輕鬆地上巴士...卻因為我行李箱壞了整個扛的我很不爽
抵達K.L.centre去問人怎麼去搭地鐵到china town -- 今晚的落腳處
我跟他們講英文都沒人要理我耶! 不是回我馬來話就是假裝聽不懂
china town後我就打算開始找我的旅館 (我也不知道要住哪間)
提行李提到手超酸,看到有hotel就進去問~不過價錢超乎我預算
還好好心的櫃檯小姐跟我說那附近有一間比較便宜的~我就去啦!!
幸好還有房間,價錢也很便宜~反正只有一晚...就住囉~
好不容易全部都弄好,本姑娘我馬上出去覓食...肚子快餓扁了!!!!



晚上去china town吃,因為還滿多人推薦我去的~哈哈
隨便挑了一間馬來西亞 (還是印度?) 風味的餐館~先墊個肚子再說
點了一杯拉茶一盤咖哩煎餅(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很好吃耶!!

而且重點是結帳時..才2.8RM (約台幣30塊),簡直是嚇死我的便宜
BTW...我只有換84RM (10塊新幣+20塊澳幣),想說應該夠用吧
稍微填飽了肚子之後,就往茨廠街前進..是整個china town最熱鬧的地方
其實就很像台灣的夜市嘛...但...台灣的夜市整個大贏!!!
裡面賣的衣服包包鞋子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耶~傻眼
不過行李箱一定要買,所以也只好逛逛了~
買完後又四處去逛逛...反正都來了~XD


逛著逛著看到了肉骨茶..想起Meiya大力推薦我吃的肉骨茶
然後就點了一碗來吃,恩...是還不錯啦! 但是我個人比較愛新加坡口味的
吃完後我整個飽到不行~也沒有甚麼再繼續逛的心情
其實是因為我很害怕晚上還在外面遊蕩...不想太晚回到旅館
很奇怪,我在愛麗絲泉半夜11點多我也敢走在外面...吉隆坡我真的不敢耶!!!
這邊的人比澳洲的阿寶們還讓我感到害怕,大概是人種太多太複雜了吧
 


回到旅館後把東西整理一下,洗了個冷水澡(舒暢!!!) 就差不多要休息啦!
今天真是累斃~坐了8個半小時的飛機,又扛著15公斤重的行李箱...
哈哈~躺下沒多久我就去跟周公爺爺約會了~



china town一景
IMG_1774.JPG IMG_1775.JPG



11/14是下午六點的飛機回台北,所以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去市區逛逛
我也沒打算要去哪...唯一目標就是雙子星大樓啦! 地標嘛~哈哈
因為我甚麼功課都沒做,想說雙子星應該是在K.L.centre站吧 (總站咩)
後來到那邊問了人,才知道是在KLCC站...跟K.L.centre完全反方向...
哀~~~咱們的台北101也不在台北車站嘛...哈哈哈哈 XD

換了地鐵沒多久後到了KLCC站,這一站總算讓我有"市區"的感覺
打算吃個早餐先...填飽肚子後再去雙子星朝聖一下吧~
雙子星外面很多人在拍照...哈哈~地標咩~就跟台北101一樣啦
努力地要把雙子星還有我一起入鏡,不過真是太難了~~
拍完照後我打算要去走skybridge~沒想到竟然沒票了!!

因為票是免費的,拿完就沒了~也沒在賣...難怪Meiya說要先去排隊...
好吧~等我下次再來吉隆坡~本姑娘就要早早去排隊拿票~~亨亨


Twin Tower,還滿壯觀的
IMG_1808.JPG 

走不成skybridge...就去雙子星裡面逛街囉!
它的設計其實跟101差不多耶~就是上面是辦公大樓~下面是百貨公司
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逛的,有很多牌子哩! 價錢我想應該有比台灣便宜一點吧
結果我就買了一雙鞋...>"< 是馬來西亞的牌子~好看又便宜耶! 才44
而且每個進去的人一定會提一袋出來,有些人甚至買了五雙以上咧
差不多12點左右就要回去旅館準備check out去機場啦!
不過我還沒逛夠...沒關係我想我還有很多機會造訪吉隆坡

 
雖然是下午六點的飛機,但是搭地鐵再轉巴士去機場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才要提早囉
到機場後時間還很足夠,就先吃了午餐喝了白咖啡 (我覺得還好捏)
不過我有買回家給家人嚐嚐~看看有啥不一樣囉!
時間到去辦理登機手續,這時候的心情特別開心~嘿嘿~台灣我回來啦!
馬來西亞的海關跟澳洲海關比簡直是隨便地可以耶....
在澳洲光檢查就要過兩關,筆電跟小香水不拿出來都不行,還被沒收了一些東西
在馬來西亞我連香水筆電都沒拿出來,就過關了!!! 我超傻眼!!!
而且這班飛往台北的人潮多到讓我又傻眼一次...重點是台灣人非常少!!
這次通關很順利也很快,有非常足夠的時間讓我逛逛免稅店
在澳洲光辦退稅就等很久,通關檢查也搞了好久,等一切都弄好也要登機了...



短短的吉隆坡過境一日遊就這麼畫下句點啦!
市區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其他地方我就不曉得了~
而且消費很便宜,待了澳洲七個月習慣了澳洲的物價,到馬來西亞根本是天堂
吃東西根本十幾塊就吃很飽了,還是馬幣咧! 澳幣十幾塊在外面要吃飽根本不可能
總計我這一天的所有花費約210馬幣,包含吃住買白咖啡買行李箱還有我的鞋
扣掉買東西的錢150塊,基本花費差不多60塊就足夠囉
等下次造訪馬來西亞前會先做好功課,停留個幾天把馬來西亞玩一下

這次在馬來西亞最讓我困擾的是語言問題
講英文他們回你馬來話,講中文回你廣東話,那我要講啥?
有些餐館根本沒有英文或是中文的menu,根本不知道怎麼點餐阿
而且他們講英文口音真的很重,我完全聽不懂耶!
習慣澳洲人講英文的方式,再去聽馬來西亞人講真的很不能適應~
真搞不懂幹嘛都捲在一起尾音還上揚阿~~



還有過境簽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只有五天的限制
我自己是覺得停留超過四天以上最好把馬簽辦起來比較保險喔!
因為可憐的Meiya時間抓太緊,海關不給辦過境簽,白白花了三千多塊台幣辦落地簽
都可以在馬來西亞玩很久了耶~辦個馬簽不過才台幣兩百多塊....
所以打算要過境四天以上的朋友們最好是衡量一下喔
你跟海關吵也是吵不贏的,它不給過我們也拿它沒辦法

還有還有,要辦過境簽的話記得一定要把『往第三國的機票』準備好
例如我是從吉隆坡回台北,事前就要把購票證明印下來
入境時連同護照交給相關人員辦理,很快過境簽就下來了
那天剛好有一對台灣情侶也要辦過境簽,但是他們沒有準備往第三國的購票證明
所以搞了很久才辦好,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回台灣的飛機,旁邊坐著一對新加坡夫婦要去台灣旅遊
我有看了一下行程~還不錯哩! 環了半個台灣,裡面所有景點我都去過了~哈哈
我也跟他們講了一些台灣還有哪些地方可以玩,去夜市一定要吃啥~
而且團費很便宜耶~八天七夜差不多台幣28000左右! 我想搭亞航省了很多錢
這班飛機至少2/3的人是去玩而不是回台灣的,因為都是一團一團的

 

這次回台灣,兩段都是搭亞洲航空
我的亞航初體驗,以廉價航空來說,我是還滿推薦的
位置我覺得還算可以啦! 雖然坐8個半小時也會腰痠背痛
飛機內部也夠大,看起來就挺氣派的感覺~ 這點我個人覺得捷星就輸了
BTW...喜歡坐靠窗位置的朋友們....請盡量選20排以前或35排以後的
我兩段都坐27A....不偏不倚正好就是機翼的最佳位置, 真是快氣死我了...
還有事前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亞航冷凍庫』一文...我覺得一點都不冷阿
整個溫度都很舒服哩! 還是亞航有收到反應然後改進了阿?
哈哈~害我事前都把毛衣準備好,就怕變成其中一員直接產地直送到馬來西亞
反而是從墨爾本飛黃金海岸時我穿了毛衣咧! 澳洲這詭異的天氣!!!!
倒是馬來西亞的地鐵冷氣開很強是真的,跟不用錢一樣


這篇遊記在回台灣的路途中產生
果然有靈感要寫遊記都很快的.....哈哈
希望下次可以把馬來西亞玩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