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的天氣真的很crazy!!!
一下子晴一下子雨一下子陰天一下子暴風雨
大家都快被搞瘋了


禮拜一的天氣最舒服,陰陰的沒下雨也沒太陽
所以我跑去planting很幸運,雖然很累
結果那天晚上下起了一整夜的雨....沒啥停過喔! 誇張
禮拜二原本要再早起去拔蔥的,但是肌肉很痠痛外加下雨
哈哈~ 所以我就自己放一天假在家休息,那天真的下了一整天呢!
討厭下雨天,因為要做啥事都很不方便~ 氣死了


然後禮拜三,也就是昨天,我想說有休息一天已經好多了
那就早起去拔蔥吧!! 雖然我聽到外面的雨聲不斷....
那時還想說應該會稍微停一下吧! 所以就還是跟Mari去車屋了
車屋門口小貓兩三隻啊! 超少的~ 我想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吧
上車前就知道今天要去拔蔥嚕! 不過看著外面的雨,總覺得很糟糕的樣子


到達目的地後,一群人下了車,我也穿上雨衣準備要去拔蔥嚕!
雨天的蔥實在是有夠難拔,泥土根本清不乾淨,而且還會黏在蔥上
清掉那些泥土根本是要費好大的功夫
要清泥土就算了喔~~ 雨還是給它一直一直地下...還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咧!
一開始我都覺得還好,也不覺得很冷,反正穿著雨衣嘛~ 努力地拔吧!
過了大約半個多小時後,我開始覺得冷了,因為風一直吹!!!
我認識的一位阿三先生第一個放棄,還被我笑咧!
所以他就回車上取暖,等著要回家了~~
沒多久後換我覺得我也不太行,因為真的好冷,風雨交加的
每個人都在大喊『I wanna go home!!!!』超悲情的啦 
我就想說再下去如果感冒的話,根本就不划算~~
就跟同行的日本女生說『我要放棄了,妳要不要一起去車上??』
我們倆就一起回去,我還把我拔好的蔥送給黑人哩~~ 哈哈
回到車上還被阿三笑,有夠機車的~ 我就打了他好幾下....XD


於是乎車上就只有我,阿三,日本妹,跟另外三個法國人等待著要回家
整台車很歡樂,大家笑笑鬧鬧聊天,一直在咒罵天氣
雨真的有越來越大的感覺,不過外面還是有一群不放棄的黑人在努力拔蔥
看到這邊我只能說,恩...我是肉腳~~ 哈哈哈
過了大約半小時,司機就先載我們回家了,不然在那也不知道要幹嘛吧
今天去拔蔥根本是去玩的,不過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嘻嘻


回到家後趕緊窩在被窩裡取暖,快要冷死我了
發現沒什麼用之後去洗了個熱水澡才好一點~~ 舒服又溫暖啊!!!
之後就開始了我待在床上看影片的懶人生活....哈哈哈
昨天的天氣真的很誇張,跟台灣的颱風天沒什麼兩樣
風雨交加的,雨下得我家屋頂劈哩啪啦響,沒有停過喔!!
超級慶幸我提早回家過懶人生活的!!
這種天氣還要在外面拔蔥簡直是虐待人類....XD
可憐的Mari不是去拔蔥,是在外面洗蔥的,所以她不可以提早回家
下午她回家的時候超級狼狽的....一直在罵fuck.....哈哈哈
我可以理解啦! 如果是在裡面洗蔥的話就算了,是在外面被雨淋耶~~
真的體會到何謂『靠天吃飯』的感覺,天氣不好我們也無法工作啊!!!
昨天的天氣真的有誇張到,是全球的氣候真的在反常了嗎??
真的好像我在台北經歷過的颱風天一樣喔.....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布里斯本這邊會這樣
MSN上面在布里斯本的朋友也都說天氣真的很誇張


所以我昨天就已經打定主意今天也要在家當懶人看影片了
就算沒有下雨應該也不好拔蔥吧! 還是等等看星期五的情況唄
結果今天一早起來,天氣也是有點陰陰的,但是沒有下雨
過了沒多久....太陽公公悄悄露臉了呢!
下午時分的太陽又更大,希望明天天氣是OK的!
而且經過這三天的休息,我禮拜一去planting後的肌肉痠痛也好了
又可以生龍活虎啦!!! 哇哈哈~~


哀....還是希望天氣可以恢復正常
不然我們的spring onion也不能採收,那我們就不能去洗了耶~~


瘋狂的天氣
我想大家還是多做環保愛地球,多為我們生存的環境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