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晚上九點接到洗蔥司機的簡訊說禮拜一day off
媽的真是要氣死我們了!!!
九點耶! 會不會太晚,根本就沒辦法問工作
(通常上工時間都是凌晨五點半接送,所以大部分人很早就睡了)
於是我跟Mari就決定隔天早上要去車屋門口等工作


五點半到車屋門口已經有滿多人了,有些等接送,有些等工作
沒多久我們看到Abraham的車,去跟他哭說又day off
他自己也覺得拍謝啦! 因為是他說最近是spring onion的盛產期耶!
結果又一直day off,問他今天有沒有其他的工作可以做,他只說去拔蔥
我跟Mari只好說不然去拔蔥好了,總比沒事做好吧
後來他哥哥來了,他們講完後就叫我跟Mariplanting.....
挖~ planting耶!!! 超爽的啦!! 還跟Abraham說了I love you~ 哈哈哈
坐上車後,就往我們的工作出發囉!!


Planting呢...顧名思義就是種植嘛!! 就是種菜囉~
澳洲在種菜都是用機器的,因為地太大,人工種植的話會累死人的~除非是溫室囉!
我跟Mari的工作就是跟在機器車後面,檢查有沒有漏掉的幼苗,或是種不好的幼苗
以戶外工作來說,這真的是個涼缺,還滿輕鬆的
重點是...這是hourly job!!! 來Gatton一個多月,第一次做到hourly job耶!!
真的超爽的~ 感謝Mari~ 因為Abraham比較喜歡她 


昨天種了青花椰菜還有芹菜呢!
這都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些蔬菜的幼苗咧~ 真是奇妙
我跟Mari一人一條線,聽她說以前是一個人要顧兩條線哩
而且昨天是多雲的天氣,沒有太炎熱的陽光,所以挺舒服的
種完花椰菜我都覺得還好,原本以為已經結束了呢~~
我們的driver用『鐵牛』載我們去shed,超新奇的啦! 還會升高喔~~
我阿公也有一台鐵牛,可是我不會去坐,後面沒裝種菜的機器也不會升高
哈哈....跟Mari兩個人坐在上面整個就是興奮~~
shed休息一下外加morning tea,沒多久後又要準備去種菜啦!
第二趟種的是芹菜,芹菜苗長得好可愛啊!!!
種到一半突然出了大太陽,很熱!! 我的汗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而且一直重複彎腰起立的動作,加上我生理期來~~ 其實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頭很暈,就像貧血那樣....
眼前一片黑,也站不太穩
不過我還是忍住不舒服繼續種啦~ 不然拖到進度就不好了,但是速度就變得比較慢
還好頭暈那時候已經快要結束了,所以再撐一下就OK嚕!!
恩.....這時候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差點死在田裡的感覺....哈哈哈
我想是因為剛好又生理期的關係啦! 如果是平常的話,我應該是OK的~~


昨天總共種了五個半小時的菜,我的經驗又多了planting...開心
對了,我還在田裡那邊看到有人在skydive......超級高的啦~~ 嚇死我
雖然說來澳洲不嘗試skydive很可惜,可是我真的不敢耶~~ 我是俗辣
後來Hussien (就是Abraham的哥哥)來載我們回車屋
途中經過他的蔥園,他就問我們要不要去拔蔥,哈哈~ 不賺白不賺
下去跟一群黑人們奮鬥拔蔥,其實我是有點懶得拔啦!
不過反正交通費都給它扣了,回家也沒事做,那就去拔蔥也不賴
我整個是當做在休息一樣地拔~ 兩個多小時才做兩箱
而且Hussien的蔥比較難拔耶....=.= 上次去拔Bob的比較好拔說....
一起工作的黑人們真是神乎奇技啊!!! 超快.....我可以體會到前輩們說的了
大概我做一箱的時間她們可以做個兩三箱吧....
有個黑人女生跟我聊天,她在這邊拔蔥已經拔一年多了....誇張
我跟她說妳們很厲害,應該也沒什麼技巧吧....只是做久了就熟練了
她就說『yes! no tips, just need time!』還真的是咧~~
拔蔥對她們來說很像是超級小兒科....哈哈~~ 今天又見識到了


四點回到家,整個人是累翻天阿.....
肌肉超痠痛的啦! 因為早上planting的關係
洗個澡後根本就不太想動了~~~ 還好瑋琳煮晚餐給我吃,哈哈~
結果問了一下明天的洗蔥時間,竟然說要day off一個禮拜
媽呀~~ 我都快暈了我....機車耶! 不是說最近是產季嗎......>"<
看氣象報告說這禮拜可能都會下雨.....好吧~ 那也難怪了....
果然半夜真的下起雨來了......


今天我就放自己一天假在家休息,不然本來是要跟Mari去等工作的....
睡到自然醒的感覺真好阿.....沒事就睡覺的感覺也真好阿.....
而且還真的是下了一整天的雨呢.....現在還在下.....=.=
討厭下雨天!!! 還是給我放晴吧.....呼~~
結果planting後的肌肉還在痠痛中..... 沒事還是多躺著睡覺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