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5月17日
我在台中,跟著三萬暴民,感受著五月天給我的魔力



去年飲恨沒有跟著五月天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只能痴痴地在地表等著他們回來,期盼能夠一起回到地球表面
果不其然,真的被我盼到了!!! 


從五月天的第一張創作專輯開始,便深深愛上五月天的音樂
至今也將近10個年頭了吧....
我想是貼近生活的歌詞,以及歌詞中鼓勵的態度,對很多人的渲染力很大 
從五月天的音樂裡,我看見了對人生的不確定,對未來的迷惘
但也從五月天的音樂裡,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其實我不算是個非常死忠的五迷
不會每場演唱會都跟,不會每張專輯都買,不是每首歌都能聽前奏猜歌名
可是我心中對五月天的迷戀還是沒有減少 (羞)
這場回到地球表面,是我第一次跟著五月天一起HIGH到最高點
我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演唱會的票可以年年狂賣,五迷年年朝聖
我也終於可以明白五月天果真不負『台灣第一天團』的封號揚名海外

在台中的中央站穩地球表面替四川祈福,為四川唱歌,那是最最動人的一刻
在戀愛ing時一起跟著玩蘿蔔蹲尖叫聲版,此起彼落又整齊的尖叫聲喊出了彼此之間的默契
唱完尬車,可愛的五迷以為即將ending而誤喊的安可聲
溫柔的還你自由版,在場三萬人都不希望你們還給我們自由
唱完知足,相約2009見的最後一句歌詞『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太不知足的五迷用安可聲喊出了你們
繼續不知足的五迷還是用2nd安可聲喊出了你們,未到12點怎麼可以結束呢?
很幸運聽到了完全未發表的新歌現場版『出頭天』,雖然我前一晚已經在阿信部落格聽過了
最後的『憨人』雖然不是很滿足大家,但也在最後的啦啦啦~~~~大合音中結束這一夜
我以為我會大哭,老實說我也已經做好因為太感動而大哭的準備了
可是沒有,我還是跟著他們一起high一起瘋一起跳一起玩
結束後的這幾天,慢慢在回憶那一晚時,才真的有想大哭的衝動......



很激動很感動也很滿足的一晚
越晚越high~~~一點都不覺得累! 雖然喉嚨沒聲了,但是拼了命也可以繼續喊...
在舞臺中央的『回家吧...』『不要』對話中無限迴圈...還差15分才12點.....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我想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何謂藍色螢光海.....雖然我的是粉紅色的...又不是故意的,下次一定用藍的!
除了跨年晚會,我沒看過台中體育場塞滿人,搖滾區不用說~看台區那滿滿的藍色螢光真的很動人!
五月天對歌迷的貼心,對歌迷的愛護從很多小細節都可以看出來

演唱會後的散場,捨不得走
聽說狂high的五迷喊著『安可安可~~12點12點12點~~』時,工作人員在旁邊喊著『罰錢罰錢罰錢~~』
哎呀~~~五月天不會計較這種小錢的啦....XDD
凌晨12點,激情過後的台中體育場外,滿滿的歌迷充斥著
趕車的趕車,等車的等車,回味的回味,休息的休息......
很奇妙,『五月天』三個字集結了3萬人的心,也集結了3萬人同聚一堂
一中街很神奇地到了12點還得處處排隊買食物的榮景
我的身體在演唱會過後突然累了,腳也跳得酸了,但是還得從體育場走到車站去搭車
凌晨12點的各家國道客運排滿了要回家的五迷們,往北往南
計程車司機,國道客運業者嘖嘖稱奇地看著五月天替他們掙來的好生意
大笑地希望五月天多來台中,多辦幾場這樣的大型演唱會
很奇妙,原來五月天也替目前不景氣的交通業帶來了一晚的意外之財
中港轉運站排滿了要回家的五迷們,很幸運的我們沒多久就排到了候補的位置
回到台北,凌晨四點,回到家梳洗一下又戀戀不捨地看了一下PTT的討論
凌晨五點半,天亮了,我也帶著滿足又帶點空虛的心情睡著了

各大媒體報導著五月天的演唱會又寫下了完美的一頁
我想那一晚的感動以及嘶吼,只有參與過的人才會明白
我只能說這場演唱會不是百分百完美零缺點的
但是我只想要記住五月天給的完美以及感動
太多滿滿的情緒不適合用文字完整表達,我只要在心中牢牢記住這一場演唱會就行了
那些肆無忌憚拿著相機手機光明正大拍照,拿DV錄影的,以後就別再來了吧!


相約2009
那是五月天出道10週年的2009
原來10年這麼輕易就過了,累積的歌迷越來越多
我想不是只有辦一場就可以解決大家了吧...哈哈



期待2008年夏天的寶寶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