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好久要幫扭蛋結紮,這一次終於下定決心了
之前雖然有考慮過先讓她生一胎後再結紮
但是因為時間上的關係,也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公柴
所以生小扭蛋的計畫一直延宕著
直到今年過年我帶她去打預防針,跟李醫師提起生小狗的事情
他才建議我們要生的話今年最好就讓扭蛋生
不然明年扭蛋六歲了,對她來說會是個負擔,相對地危險性也會提高
哀~ 但是對我們來說,今年是不可能讓扭蛋生小孩的
而我們也不願意讓扭蛋明年冒險生產
所以呢~ 討論了滿久,就還是決定讓扭蛋結紮吧!!


趁著我辭職回嘉義準備出國的這兩個禮拜讓扭蛋結紮
我可以自己照顧,也可以就近在高醫看診比較方便
雖然台北住了兩年,但是扭蛋不常看醫生,所以沒有比較信任的醫院
如果扭蛋有比較嚴重的病痛或啥的,我們還是寧可帶回嘉義看比較放心
上禮拜五回到嘉義後,就先帶扭蛋去做健康檢查
她也四歲半了,都還沒健檢過哩~ 這次都要抽血了就順便吧!!
扭蛋的身體狀況很好,一切都非常正常,應該說是非常健康~~ 哈哈
我問李醫師說她不像其他狗一樣常常運動,身體真的沒有問題嗎??
李醫師還有點訝異咧! 因為他說其他常運動的狗,身體狀況可能都還沒有扭蛋好
然後我也是有點嚇到~~ 哈哈~ 反正只要扭蛋每天都很健康就好了!!


不知道扭蛋是不是知道她隔天要結紮了
禮拜五晚上都不太理我們呢!
我們跟李醫師約了禮拜六下午要過去
原本想說扭蛋會很抗拒,可是她比我們想像中還平靜呢!!
把扭蛋趕進去小鐵籠之後,她就用一副很無辜的眼神看我們 ↓↓
*0321* 我心愛的小扭蛋要結紮了,她一直用無辜的眼睛看著我們 

哀~ 我從她進小鐵籠後就開始心疼了
扭蛋連一句都不吭聲,感覺像是默默地接受了這個安排~
就是這樣我才捨不得阿!!! 如果她哀號個幾聲我還不會這麼捨不得~
之後就先打鎮定劑,讓她沒有攻擊性之後再把她抓到手術台上
還沒麻醉的扭蛋很無辜,一直盯著手術房外面的我們看.....↓↓
>"<  我看到她的臉就會想給他秀秀~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準備動作... 剃肚毛、插管、還把扭蛋五花大綁....↓↓
看了真心痛 

我看到扭蛋被綁成這樣實在是......
我知道這是必經的程序,醫師們我想也是習以為常了 (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但是............ 哀~~養狗的人一定可以了解我的心情啦.....


麻醉後扭蛋慢慢沒有意識,也準備要進行結紮手術了
我當然是不敢繼續往下看....狗兒看了一下,有看到扭蛋的肚子被剖開
不一會兒,他就到外面陪我了
『我看不下去了,沒辦法看到自己的狗這樣』他說的
這時候還真的很能體會到當爸媽的感覺阿~~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吧.....
捨不得自己的小孩受苦,也捨不得自己的小孩有什麼病痛之類的~
希望扭蛋動了結紮這個小手術之後就不再讓我們擔心唷!


其實結紮手術滿快的,不過因為還順便幫扭蛋洗牙,所以時間比較長一點
反正都麻醉了,要做的就一次做完吧!! 哈哈
整個手術完成後,醫生有拿扭蛋的子宮跟卵巢給我們看
因為扭蛋的子宮之前有蓄膿的問題,所以比一般正常母狗的還要小一點
還解釋說看拿出來的子宮情形,很像有復發的樣子
這不禁讓我們慶幸有決定幫扭蛋結紮,不然之後真的會很麻煩呢


結束後讓扭蛋在醫院恢復意識,我們就先回家了
晚上九點去把扭蛋接回來,看到她雖然恢復意識但是懶懶的樣子還是好捨不得喔
帶上頭套變成蜥蜴狗,10天後再去醫院拆線
這期間就避免跑跳,吃藥,傷口上藥就可以了
最後我問了醫生『以後不會再發情,有生理期了吧??』
醫生說....『對阿~ 不會發情了...但是會發福....請小心控制』
囧......以後扭蛋跟她老爸要一起運動了,父女倆可以一起控制體重.....


頭一兩天,扭蛋的食慾真的很不好
拿她最愛吃的白吐司給她也不為所動呢!!! (天要下紅雨了)
整天就是懶懶的在睡覺,活動力瞬間降為0,我家人都很不習慣....哈哈哈
到了第三天,這隻狗就生龍活虎,會吃會喝還很雀躍
就換我要擔心扭蛋這隻狗太生龍活虎會扯到她傷口了....囧
帶她出門散步要拉著不讓她跑,放在家裡也用牽繩綁著讓她待在椅子上休息就好
結果她又變回了她的小公主,吃喝都有人服侍
茶來伸口,飯來也張口就是在說我家這隻自以為是公主的狗了......↓↓
整個有沒有這麼哀怨壓! 但是已經滿有元氣了喔~ 


下禮拜二要帶她去拆線囉! 希望傷口可以復原地很好
只要扭蛋可以一直健健康康地活蹦亂跳
我想我們都會無止盡地服侍她吧.......XD


扭蛋阿~ 已經幫你結紮囉!
要健健康康地陪把拔馬麻到很久很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