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Uluru這塊大石頭啦!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準備,要去看Uluru的日出~!
日出時,這塊大石頭的顏色變化就是跟昨天日落時相反喔


清晨六點的Uluru一樣是冷到爆炸!!!比Alice Spring還要冷耶
我穿了羽絨衣又圍圍巾還是覺得好冷喔! 因為我忘記戴手套去了...>"<
不過有看到日出前的Uluru喔! 碳黑色的大石頭還陪伴著一顆很亮的星星
碳黑色的Uluru.... 

一樣是有許多人等著看大石頭的日出,還有人邊吃早餐邊看哩~真享受~哈哈
但是真的很冷~我想應該是五度左右吧~我已經很久沒感受到這種冷了...XD
雖然冷到想罵髒話,但是還是要跟淺棕色的大石頭合照先,早上7點14
 

早上7點16
7:16AM 

早上7點20
7:20AM 

早上7點24
7:24AM 

早上7點25
7:25AM 

早上7點27
7:27AM 

早上7點28
7:28AM 

早上7點29
7:29AM 

早上7點30
7:30AM 

早上7點31
7:31AM 

早上7點35分,這時候太陽幾乎完全升起囉~
7:35AM 


看完Uluru的日出之後,就去附近的原住民文化中心看看
在那邊稍微休息一下後,就往今天最主要的目標Uluru前進嚕!!
終於要近距離見見這顆無比巨大的石頭啦!
Uluru3.6公里,高出地表348公尺,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獨立巨石
冠軍是西澳的Mt. Angustus,比Uluru大2.5倍哩! 不過似乎沒有Uluru這麼有名
而且根據研究,Uluru還有2/3埋在沙地之下呢~我還真是無法想像這麼大一顆咧
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爬Uluru,一個就是環Uluru健行一周
我選擇去環岩沒去攀登...基本上這是對原住民的一種尊重
因為Uluru對當地原住民來說,是很神聖的,有很重要的精神意義
況且攀登Uluru很危險,大部分人都是不建議攀登的,一來為了安全,再來則是尊重
我只要可以繞著Uluru一圈,感受它的巨大就很滿足囉~~


繞行Uluru一圈大約需要3~4個小時,10公里左右,我全部走完簡直是要往生了我
一開始我還抱著興奮的心情去走...走了還不到1/3,我就有點要瘋掉了...
岩石本身有許多天然的皺摺,洞穴,還有原住民留下來的砂畫..
近距離看Uluru才真的可以感受到它的巨大,跟遠遠看日出日落的感覺是差很多的


岩石本身的皺摺及洞穴,這還只是一小部分哩


擁抱大石頭的我~ 因為岩石會滑,我可是花了很大力氣才黏在上面...
本姑娘我可是使盡全力黏在上面的 

後面是攀登Uluru的路線,我只要爬個幾步踩在岩石上拍照就足夠了 XD
岩石會滑,所以其實真的不好爬也很危險喔 

我們團有五個人去攀登Uluru,等他們下來後,我們又去走導覽健行看岩石的藝術
這是Uluru最原始的顏色--灰色!! 而不是外表呈現的紅棕色!!
而且這跟西澳的波浪岩有異曲同工之妙耶! 等我去過波浪岩再來比較一下~哈
跟西澳的波浪岩超像的....這是Uluru最原始的顏色喔! 


之後又看了先前原住民住的洞穴房間,廚房..等等
還好整個導覽的解說我還聽得懂,不然就只是去拍照而已了...囧
聽完導覽,整個Uluru的行程也差不多就結束了~累到不行阿我!
不過很滿足,因為我實現當初來澳洲時說今年生日要在世界中心度過的承諾了
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就是在這邊取景喔! 我也呼喊了我的愛情囉~喵哈哈
我沒看過這部,但是有機會一定要看一下,據說非常感人呢!


結束Uluru健行,向這顆大石頭揮手說再見,我們回到了露營區吃午餐
下午又是一趟漫長的公路之旅,要前往Uluru北部的國王峽谷(Kings Canyon)
澳洲中部內陸的景色都是長這樣,無止盡的柏油路還有一片紅橙橙的沙地
 

按照慣例,我們又在半路下車去撿柴火啦! 晚上生火取暖時要用的嚕
大約六點半左右終於抵達今天晚上要露營的地方囉!
一群人又開始生火,張羅晚餐,今天晚餐是吃義大利麵哩~
之後大家又圍成一圈取暖,Ben還自備吉他自彈自唱了起來~超讚啦
後來隔壁團的也來加入我們,人好多好熱鬧..大家說笑唱歌的氣氛很棒喔!


很喜歡這種fu..有種讓我回到大學時辦宿營的感覺...好久不見的營火啊!!!
喜歡這種fu...^^ 


生日前夕是在歡樂的氣氛下度過..身邊是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
真的很開心也是很難忘的體驗..在沙地上寫下了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to Me !!!!!! 


最後要睡覺前,對著天上的星星許下了今年的願望..
今年是對滿天的星星許願耶! 我說中文,澳洲的星空應該也會接受吧?! 哈哈
南半球的星空...要幫助我今年許下的願望成真喔 



26歲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更多照片 世界中心生日之旅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