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可是五點就爬起來了呢!超興奮的啦!
小心翼翼地整理東西就怕吵到還在睡覺的室友
六點準時去check out然後把大行李寄放之後
我們的導遊Ben就來把我領走嚕~~哈哈


清晨六點的Alice Spring真是她媽的冷,跟我在Cairns都穿短袖根本不能比嘛
帶著期待的心情坐上車,聽了一下講解後我就準備要睡啦
Alice SpringUluru大約還有400多公里的路程,比台灣還長咧
所以大概要再開五個多小時的車哩~就來補眠啦!


睡了一會,我們先到了第一站--Outback Camel Farm
是在通往Uluru的路途中,可以看看駱駝也當作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囉
這邊的駱駝還挺多隻的咧! 也有提供騎駱駝的服務喔! 不過要錢~哈哈

我在跟這隻駱駝拍照的時候,牠一直想跟我示愛的樣子....
(其實是想要跟我討東西吃吧....XD)
IMG_0938.JPG 


離開駱駝農場之後,又開始漫長的公路之旅...
藍得不像話的天空,滿是紅土的沙地,似乎永無盡頭的柏油路..
途中當然有在休息站停留一下啦! 不然一直坐在車上真的是折磨耶..=.=
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是Curtin Spring station....
因為阿~這個station附近有個景點是Mt. Conner,長得很像Uluru
但其實它只是一個大的平頂山,跟Uluru一樣是聳立在一片平坦的沙地上
挺多遊客都會誤認它就是Uluru...我就是其中之一~ 哈哈!
害我看到的時候精神就來了,想說其實也沒那麼遠嘛~
我們車上也是啊! 看到這座『山寨版』Uluru都拿起相機猛拍照咧!

看~遠看就真的很像咩! 欺騙我的感情~哼哼
IMG_0958.JPG 


前往Uluru的途中,我們還有停在一處都是沙漠植物(應該是吧?)的路上
恩.....要去撿柴...哈哈哈~ 這是為了晚上要生火用的啦!
大家很努力的在找柴火...XD 真是太認真嚕!!
IMG_0971.JPG 


終於...下午一點左右,我們到達Yulara啦! 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距離Uluru20公里,大部分旅行團都是在這邊露營過夜的喔!
因為Ayers Rock Resort實在是貴到爆炸,大概只適合有錢人家的旅行吧
之後大家分工合作開始弄午餐吃~ 午餐就簡單吃三明治而已~
吃飽喝足後先到露營地的觀景台遠看大石頭,這是我跟Uluru的初次見面唷~
IMG_0989.JPG 


下午我們進到了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但是今天是先去看Kata Tjuta (又叫Olgas)~是一堆非常巨大的圓形石塊
距離Uluru大約30公里,遠看的話就像一堆頭擺在一起~非常地奇妙~
Kata Tjuta有一條『風之谷』健行路線,就是我們今天下午最主要的行程囉!
往返大約需要3個小時,沿途會穿過峽谷可以看到很多大石頭組在一起的美景~
不過也真是要累死我了~我跟一個韓國女生Yu Yong永遠是團裡的最後一名...哈哈哈
Ben永遠都在問我們『Are you all right??』真的是很肉腳耶我~
但是爬到最高處的感覺真好啊! 澳洲內陸的景色真是棒!
我還在山谷裡用台語大喊『我在這!!』看會不會有人回我....喵哈哈
結果是沒有的,我們這團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別團也看不到台灣人的蹤影啊!!


準備要前往風之谷健行囉! 第一回合氣喘吁吁已經休息夠了...哈哈哈
IMG_1034.JPG 

我在風之谷(Valley of the Winds)! 就是在這邊大喊的~XD
IMG_1054.JPG 


我以為走風之谷已經夠累人了...但是我沒想到第三天的國王峽谷才是挑戰啊!
風之谷跟國王峽谷比...根本是『一片蛋糕』而已!!!
結束Kata Tjuta以及風之谷的健行之後,就準備要去看Uluru的日落囉!
Ben還在中途放我們下車去Kata Tjuta的觀景台拍Kata Tjuta的全景
但是因為還得趕著去看Uluru日落,所以我們只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下車之後全團狂奔,真的好好笑喔! 路人大概很納悶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吧...哈
大家真的都非常準時地在5:35PM上車耶!超讚的啦! 然後我一樣是跑最後一名....嗚嗚~

這就是我拼命跑來的Kata Tjuta全景喔! 真的就是..很多頭吧~
IMG_1093.JPG 


Uluru日落觀景處後,已經有非常多旅行團stand by啦~
小椅子,腳架,單眼相機,全部面對Uluru排排站好,大家的重點都是大石頭變色!!
而且還有貴婦團面對Uluru準備喝香檳吃晚餐呢~嘖嘖

這只是一部分觀賞日落的人而已喔! 還有很多我沒拍到哩!
IMG_1101.JPG 


Uluru日落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岩石本身有許多皺摺的關係
日落時,太陽照射在岩石上先呈現橙色再慢慢變火紅,再來深棕淺棕,最後碳黑
短短時間的變色真的很奇妙,仔細看看下面的顏色變化喔~!

先跟夕陽下的Uluru合照先
IMG_1107.JPG 

下午6點16
IMG_1120.JPG 

下午6點17
IMG_1121.JPG 

下午6點18
IMG_1122.JPG 

下午6點19
IMG_1127.JPG 

下午6點20
IMG_1129.JPG 

下午6點21
IMG_1135.JPG 

下午6點22
IMG_1139.JPG 

下午6點23
IMG_1148.JPG 

下午6點25
IMG_1155.JPG 

下午6點27
IMG_1163.JPG 


上面的照片沒修圖喔~應該看得出來顏色的轉變吧?!
最後夕陽完全沒落的碳黑色沒拍到,不過第二天去看日出時就有拍到嚕!


看完Uluru的日落後,就回去準備吃晚餐囉! 餓死我了~
大家都累壞了,Ben還得張羅我們的晚餐,吃大雜燴炒麵喔~ 美味美味~
IMG_1193.JPG 

在吃晚餐時,男士們也順便把火升起來取暖,晚上真的很冷!!!
IMG_1196.JPG 

洗完澡後再去取暖一下,我就準備要睡覺啦~腳超酸!!
這兩天都是bush camping,直接睡在外面,不用奮力抬頭看就是滿天星斗喔!
我們睡覺是用swag,我也不知道中文怎麼翻譯,排成一排很像...恩....屍袋..=.=
IMG_1197.JPG 

Swag裡面是一塊床墊,外面罩一層粗布,但是還要加上睡袋喔! 不然會冷死~~
我的睡袋很保暖,所以我不覺得很冷~睡到半夜反而還有點熱呢! 哈哈


第一次的bush camping非常有趣! 就在滿天星斗下躺在外面睡覺耶~
而且根本不是滿天的星星...是銀河了!! 真的非常非常美~感覺好特別!
在銀河下沉沉睡著...吼吼~怎麼這麼幸福阿我!!!


第一天就在美麗的星空下完美結束了喔~ 期待第二天的大石頭...

照片 世界中心生日之旅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