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氣氛感覺沒有去年那麼濃烈呢!
去年還跟姊妹們交換了禮物哩,今年啥禮物都沒有啦~~
耶誕節當天還是得上班,不過今年真的沒有很期盼有聖誕夜可以過
因為狗兒加班加得太超過,我可不想他為了陪我,之後加得更誇張哩!
可是他星期二還是很確定地跟我說耶誕夜可以一起去看電影
哈哈~~我還一直跟他確認,叫他不要勉強呢~ 我真的沒差啦!


耶誕夜選擇的電影是當天上映的【澳大利亞】- Australia
這部片在一剛開始有預告片時,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看了~~哈哈
先別說男女主角很吸引我的緣故,澳洲的美,也讓我想一探究竟唷~
這部片主要是在探討澳洲原住民的歧視問題,以及二戰時的澳洲,文明與原始
The stolen generation -- 19世紀初期,澳洲的白化政策,對那一代原住民孩子的統稱
整部片長幾近3個小時,但很奇怪的是讓我沒有『怎麼還沒結束』的感覺
每一段的鋪陳都很吸引我,完美的開場,完美的結束
前段的牧牛競爭,真切地反映出澳洲這塊與世隔絕的大陸的特殊之美
好佩服這部片的攝影!!!! 他真的把澳洲大陸拍得很漂亮!!! 有種遺世獨立的美感
很喜歡前半段的感覺,很歡樂,感覺把澳洲人放牧的生活真切地表達出來
我覺得整部片不單單只有浪漫的愛情,雖然它標榜的是愛情史詩片
最後面的故事,加入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羈絆,也許是戰爭讓他們看清了一切
終其一生都在尋找自己的歸屬,不管是家還是民族,都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完整
看到後面,因為體認到『歸屬感』這三個字,而讓我覺得更加感動
的確阿~ 歸屬感很重要,人這一生若沒有個歸屬,也感覺是白活了吧 


在演員部份,就不用多說了 -- Nicole Kidman & Huge Jackman 
兩位都是澳洲的巨星,再加上導演Baz Luhrmann 也是澳洲名導
整部片的大咖簡直就是澳洲幫演出嘛~ 呵呵~Australia就是要澳洲人演出才行啦~
Nicole Kidman演技沒話說!  看完這部我才發現她可以演搞笑片! 
尤其是她的表情真的是一絕~好喜歡她前半段跟趕牧人的互動~~ 超好笑的啦!
她在片中的造型也很美,飾演一位堅強不認輸的英國女性,卻深深愛上澳洲這片土地
不愧是影后!!! 我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看Nicole Kidman的片了耶~
看完這部真的會覺得她演技很不賴! 外表也很不賴! 表情更是經典唷~


再來說說男主角 Huge Jackman....還需要說嗎?? 就是可口而已!!!!
他真的好適合演放牧人這個角色!! 狂放不羈的外表還有養眼的身材.....
騎在馬背上趕牛,說有多帥就有多帥...... 放牧人就該是這樣阿!!
有一幕他在野地外宿,用超級誘人的姿勢抹肥皂,沖澡.... (暈)
甚至還野性地把水甩掉...oh my god!! 口水差點沒流下來阿~~好可口~~!
他跟Nicole Kidman的床戲也是一絕~~俊男美女的組合整個就是大加分啦!
還有他在party上很老梗地出現,刮了鬍子穿了燕尾服~~ 有別於之前的狂放
雖然有些橋段真的很老梗,可是我愛~~~哈哈哈哈
Huge Jackman 從以前就這麼可口了嗎?? 我怎麼會愚蠢到現在才發現阿!!!


其他的配角也都有滿亮眼的表現,像是飾演努拉的童星 Brandon Walters
我覺得他演的很自然,眼神中透漏著堅強,但又帶著原住民孩子的純真~ 很棒
還有反派角色 David Wenham,實在有點難想像他在魔戒中的好人演出耶
總而言之,我個人還滿推薦這部片的!  
有愛情,有歷史,有親情,有戰爭,有搞笑,還有美到不行的澳洲風景 
其他的也不用多說,可以自己進電影院感受一下喔!
最後在跑字幕的同時,出現了澳洲大陸的土地
不知道為啥,這一刻的感觸特別地深,腦海中也在浮現一段段的畫面 
我想我會愛上澳洲這塊與世隔絕的大陸吧


untitled.bmp 
 

看完電影後,我們又在信義區閒晃一下才離開,結束了這個美好的聖誕夜
狗兒給了我一張卡片,還算是挺可愛的呢~ 嘻嘻


BTW,今天收到了溫柔美麗的婉甄阿桑從美國寄來的耶誕賀卡
整個就是感動在心裡阿~~ 雖然她現在正在溫哥華逍遙當中.....
我們幾個姐妹自從畢業以來根本沒有一起在台灣好好相處過
迎回了一個,又送走了一個,下一次迎回了一個,又要送走了一個~
可是阿桑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好感動喔 
『不管離多遠,時間多長,好姐妹永遠是好姐妹』
真的是這樣~~!! 阿桑下次我見到妳再好好地親妳一番喔~~~哈哈哈
 


2008年的耶誕節結束了,我期待2009年的耶誕節喔~ 
It will be different that I ever h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