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520是個台灣普天同慶的日子
令人期待已久馬總統即將就職,『馬』上就會好....呵呵~~

姑娘我壓根兒忘記今年520是個大日子
簽文件時才熊熊想起~~對吼~~!! 今天是總統就職大典呢! 
各地商家也搭上就職熱潮,紛紛打上買XX送OO來刺激買氣
我還後知後覺地知道原來就職典禮在公司附近的小巨蛋
.....還好早上上班沒塞車!!!

嗯哼~~這當然不是重點......
520那天也沒有因為總統就職而全台灣放假,我還是苦命地到了9點才下班
帶著肚子餓到爆想趕緊回家吃飯的心情,飆呀飆地來到了我家外面的巷子口....
一如往常地~~~我還是這樣回到家了! 

突然捏...就在我準備停好車子之際,一台警察機車從我後面冒了出來...
警察:『
吼~~騎得又快又順捏..完全沒發現我的存在吼..... 』 
我大驚!!! 為啥會有警車跟在我後面騎回家阿???!!!!! 而且我完全沒發現他的存在

我:『
啥?? 警察先生你為什麼要跟我阿? 我做啥事了嗎???
警察:『
你都不知道你剛剛做了什麼事嗎???
我心想該不會剛剛偷轉被抓到了吧?! 仍然繼續裝傻中......『
有嗎??有嗎???
警察:『
所有人都在乖乖等紅燈,只有妳大剌剌地彎進巷子裡...降對嗎??
心中大喊一聲不妙,果然是被抓包了!!!!

我:『
真的嗎?? 我真的沒注意到耶~~警察先生不要這樣啦!!! 拜託拜託~~~~
警察:『
現在才發現已經太晚了.... 』(拿出罰單簿子出來了....)
我:『
拜託啦~~我才剛搬來台北沒多久,真的不知道這麼會抓咩....
警察先生開始跟我在我家樓下聊起天了....『
是嗎? 你搬來多久阿?
我:『
我才剛搬來兩三個月阿....這邊也才剛住沒多久
警察:『
那你是哪裡人阿?
我:『
我嘉義人,拜託啦~~不要開我啦! 我很窮耶~超窮的! 我才剛搬來台北沒多久,又只是一名小助
理,薪水又不高,還要付房租跟自己的生活費,而且我還要拿錢回去給家裡,拜託啦~~~我真的很
窮很窮~~~
』說謊+裝可憐的渾身解數此刻要全部使出來.....
警察:『
是喔~你做什麼工作阿? 在哪裡阿?這房子你一個人住嗎?為什麼要拿錢回去家裡阿?
我:『
我做成衣業阿~在松山那邊,小助理而已~薪水真的很少耶~ 我是一個人住阿~所以花費更大
咩!! 又沒人幫我分擔,而且我要拿錢回家是因為我媽已經幫我把就學貸款繳清了,我要每個月還她錢

警察:『
是喔~~你哪裡畢業阿? 還要還貸款喔??而且你在松山工作離這裡不會太遠嗎?
說著說著已經開始叫我把行照拿出來了.....
我:『
我靜宜畢業啦! 就是因為台北市區的房價太貴所以才住萬華這邊的咩~吼~~你真的要開我罰單
喔??不要啦~~跟你說我真的很窮很窮了咩~~~而且我還要養一隻狗耶~~~你看我有多窮才好!

警察:『
都已經在窮了,還要養狗??
我:『
那不一樣阿~我已經養很久了,所以再怎麼樣都要養下去不可以拋棄牠阿!!! 拜託啦~~我快窮
死了

警察:『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很窮阿~~你不要再一直說你窮了啦~~吼!!
結果警察也被我唸到怒了...哇哈哈
我:『
沒辦法咩~我一定要跟你強調阿~不然你怎麼知道小老百姓的艱苦,哪像你們警察阿~一個月賺
那麼多!
』天阿~~我真的很大膽敢這樣跟要開我罰單的警察說話....
警察:『
我們哪有賺多阿~也才4.5萬塊而已!!!』邊說邊寫下罰單...
我:『
吼~這樣就很多了耶! 都已經快是我的兩倍了還不多?! 而且今天520就職大典耶! 你怎麼沒有去
保護總統,要來這裡開我這個小老百姓的罰單阿??!!! 你如果真的要開的話拜託你開少一點啦! 開我
未帶行照好了~我記得很便宜~~拜託拜託啦~~~

警察:『
小姐~~就職大典已經結束了捏....而且總統現在在高雄吃國宴喔! 再說我這個小咖也不用保護
總統阿~交給維安人員去做就好了

他一說完,就拿著罰單要我簽名,我一看違規事由裡面有"闖紅燈"這個字眼又譏哩瓜拉了起來
我:『
吼~~你怎麼開我闖紅燈啦!!! 我不是叫你開我未帶行照嗎?? 你很小氣耶~~商量一下都不行喔??!!
重寫啦!! 拜託
』到底誰才是警察阿.....= =|||
警察:『
ㄟㄟ~~麻煩你也看清楚是什麼闖紅燈再來污蔑我好唄....你不會叫你男朋友幫你付罰單喔?!
我一看,是『行人闖紅燈』耶~~哈哈~~還好不是機車闖紅燈,要1800耶!!!!
之後我又繼續盧警察:『
最好是我男朋友會幫我付啦!阿行人闖紅燈是多少錢阿? 有比未帶行照便
宜嗎???
』我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阿我.....
警察:『
300塊啦~~~滿意了沒??
我:『
哈哈哈~警察先生你真是個大好人!!! 一點都不小氣~~感謝你啦~~~
警察:『
你就保佑你下次不要再被我抓到.....記得要去繳錢蛤! 快點上去吧~~~
我:『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謝謝你咩~~掰掰


就這樣,我在我家樓下被開了一張300元的罰單.....
一整個撒了很多善意的謊言.....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剛搬來,不是小助理薪水還OK,不是一個人住,不用全額負擔房租生活費,不用拿錢回家
整段話唯一誠實的地方就是養了一隻狗跟靜宜大學畢業.......
沒辦法咩~~為了小朋友著想,再大的謊言老娘我也要說出口啦!
還好這個警察好說話,到最後根本在聊天了吧我們...
警察先生有被我碎碎唸的氣勢壓倒的感覺....噗噗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在我家附近巷子大剌剌地轉進去了......

誰說520是普天同慶日阿??? 是倒楣日才對啦.....嗚嗚~~~
瞧瞧我被開了300元的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