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回到熟悉的tiger city去看這部電影

上映第二天,感覺還滿多人去看的
尤其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去看的很多!
希望那些小孩看完之後不要白目的跟爸爸媽媽說要養小狗!!

為了這部電影,我可是做好萬全準備....
妝都沒化,連捷毛膏都沒上呢!
我可不想看完電影出來嚇死一堆人


電影開場沒多久,山谷志村的悠閒鄉村讓我不禁對狗兒說
『這才是柴犬應該要生活的地方吧!』
之後瑪莉小時候的模樣現身
突然也想到我家扭蛋小時候那圓滾滾的樣子,然後就哭了...=  =
我整個人哭點超低.... 情不自禁會想到扭蛋小孩

劇中除了人與狗之間的感情讓人鼻酸之外
我覺得親情也是一大要素
爺爺拼了命也要保護自己的小孫女
哥哥明知村子已毀也要完成妹妹的心願
爸爸明知山區危險也要前往救自己的小孩
這種家人間緊密的互動與付出也讓我非常動容

地震來襲時,瑪莉著急地在外面呼叫,趕著三個小孩進狗窩
最近又剛好碰上四川大地震,那種感覺真的很令人鼻酸
尤其是瑪莉為了要救爺爺跟小彩,拼了命地挖土,即使腳受傷了也無所謂
為了不讓爺爺放棄希望,還把魔法拐杖刁來給爺爺看
救難人員跟著瑪莉來救人離開時,我整個人根本在噴淚了我
小彩一聲聲地喊『瑪莉~~瑪莉~~瑪莉~~~』心整個超酸
無奈的瑪莉追著救難飛機跑,大概是不懂位什麼要丟下她吧....
然而瑪莉也很堅信自己的主人一定會來救她,拼了命地照顧三個孩子
還一直往自己與主人間回憶的地方跑....

開始在月原,結束也在月原
小彩跟著爸爸哥哥來到當初撿到瑪莉的地方企盼尋求瑪莉的蹤跡
三隻小狗朝向她們奔來,瑪莉緩緩地從草原的另一端奔向小彩的懷抱
瑪莉的臉上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眼睛裡也似乎蓄滿了淚水
我想她一定知道自己的主人絕對會來救她,才一直努力到現在的吧....

整部片看完,衛生紙也用掉了一包
情緒的鋪陳很不錯,有笑有淚
且整部電影在久石讓大師的配樂下更顯得動人,有情感
尤其是主題曲(請按音樂) ...搭配上電影,催淚指數更飆高
瑪莉活生生地展現柴犬的性格以及忠誠度
不自覺地會想到扭蛋,也不自覺地會想到台灣柴犬未來的命運
忠心地希望不要出現下一波的棄養潮
瑪莉是柴犬,但不是每隻柴犬都是瑪莉


感動前,心動後,請停看聽......
請確認你有足夠的堅持去陪伴她10年,15年,20年......


柴犬這種狗真的是很白目的,請不要被她可愛的模樣給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