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神奇的文章,信不信由你


早在上個月,我們透過朋友的介紹得知了有一位聽得懂狗語的杜老師
可以幫助主人與寵物之間的溝通,也可以更了解寵物心裡在想什麼
看到這個消息的我們馬上就迫不及待要預約
養扭蛋養了快4年,說不想知道她在想什麼是騙人的~哈哈
原本是預約3/29的,不料早已額滿,只好改4/12囉!
還沒出發之前,我們一直跟扭蛋說這禮拜要帶她去做諮詢
我們相信她會說話,也期待她會說出什麼驚人之語
說也奇怪,實在是很怕扭蛋爆出我跟林小狗之間相處的秘密
但是又覺得沒爆出個什麼秘密來,我們一定會覺得很失望
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真是矛盾阿!



4/12當天的天氣陰陰的,不過台北之前下了兩三天雨
我們也只能祈禱當天不要下雨,不然真的沒辦法去啦!
出發時天氣涼涼的,誰知道到一半的時候,天空飄起毛毛細雨
我想是因為接近山上的關係吧!
狼狽的兩人一狗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 -- 楓愛林山莊內的私人道場
還好我們提早出發,到達時間才2點左右,有時間可以整理一下
與在場等候的飼主以及已經諮詢完的飼主聊聊天,時間也就這麼地過去了
接著,終於輪到我們豋場啦!
藍色=老師紅色=扭蛋綠色=我們粗黑體=我跟狗兒的註解


一開始我先牽著扭蛋進去,狗兒隨後進來
扭蛋很興奮地亂蹦亂跳,片刻不得安靜下來
還在毯子上灑了一小泡尿,害我們超不好意思的

過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扭蛋這小妮子終於安份下來啦!
老師先問我們『
有沒有事先讓扭蛋知道今天要來做諮詢?
我們說『
有阿!兩三個禮拜前就一直跟扭蛋說今天要帶她來這裡了』 
接著老師又說『
那你們有沒有限制扭蛋不能說什麼??
狗兒回答『
原本是有,因為擔心她會亂爆我們的秘密,可是後來想想,
如果沒爆料的話那就不知道扭蛋的心聲了,所以後來都跟她說想講什麼就講,
不要覺得害怕

講到這邊話題也就結束,老師就沒再繼續跟我們說這個話題了
不知道扭蛋是不是偷偷跟老師說啥話叫老師不要跟我們講


突然,老師問了我們:『
這隻狗是你養的嗎? (指著林小狗問)
狗兒說:『
不是耶~是我們兩個人大學時就一起養的,有什麼不對嗎??
老師接著說:『
扭蛋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都是把拔在照顧我,而不是馬麻呢?
我懷疑馬麻不愛我,她比較喜歡小型的長毛犬,比較不愛我 (哭哭)


聽完這句話,我跟狗兒兩人真的被嚇到了
確實,除了狗兒當兵那段時間以外,在台北工作後幾乎都是狗兒帶扭蛋散步,
照顧扭蛋的生活起居,我真的比較少,除了在家偶爾會跟扭蛋玩,抱抱她,
或者是偶爾煮東西給她吃,沒有像她老爸一樣每天會帶她去散步
這又讓我想起,廖小男她愛長毛臘腸到一個境界的地步,
以前小男來我家時偶爾會在扭蛋的面前說我好想養一隻長毛臘腸喔!或許扭蛋就以為我不愛她了
再然後,2006年的夏天,我帶著扭蛋還有小民家的阿妞阿寶一起去墾丁玩
期間我也是會逗弄阿妞阿寶被扭蛋看見,而那時扭蛋不聽話我還會處罰她‧斥責她
有圖有真相!!



於是乎造就了如此天大的冤枉! 麻咪的自白.....
扭蛋寶貝,麻咪是超級愛妳的!! 妳不要這麼多疑懷疑麻咪對妳的愛啦!
雖然麻咪不喜歡帶妳去散步,可是妳稍有病痛啥的,我也是會心疼到不行耶~
麻咪超愛妳!! 妳這樣懷疑我真是太讓麻咪傷心啦~~~


老師也告訴扭蛋不要如此多疑,她相信我跟狗兒都是真心愛扭蛋小孩的!
換個角度想,是不是扭蛋也是很愛我,所以才會如此懷疑我對她的愛呢?


接著,狗兒詢問老師是否可以問扭蛋問題,老師說可以
我們就問了『
今年打算要讓扭蛋生寶寶,想問問扭蛋的感受如何??
扭蛋說:『
你們都已經決定了....(攤手)
嚇!!! 扭蛋是一附很無奈的樣子嗎??!!
老師說:『
扭蛋的意思是她會尊重我們的決定,她也有心理準備了,沒有問題
其實,關於這點,我們持點保留意見,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扭蛋的真實感受
畢竟這是我們先提出問題的,不是扭蛋自己主動告訴老師,不過還是很開心扭蛋有準備了

再來,多話的狗兒又問了扭蛋問題 (吼~~即使第一題就準準準,也不要一直這樣爆我們家的料阿!)
扭蛋為什麼最近都喜歡躲到床底下,叫也叫不出來,非得用趕的才行?!
扭蛋說:『
因為我們剛搬新家,她覺得很不適應環境
是嗎? 以前也陸陸續續搬了好幾次家,從來就沒有看過扭蛋這個樣子
於是這點因為是我們主動問的,所以也是持保留態度

之後扭蛋靜默了一段時間,我們也就跟杜老師聊聊天
突然,杜老師問我們:『
你們兩人有誰抽菸嗎??
我跟狗兒面面相覷地回答『
沒有阿! 沒有抽菸的習慣
老師又接著說:『
那會讓朋友在家裡抽菸嗎?
我們也是回答:『
不會阿~~我們都不喜歡煙味,不會讓朋友在家抽菸,怎麼了嗎?
老師就說:『
扭蛋說她不喜歡煙味,不喜歡異味
驚!!!驀然想起之前在舊家的日子,我們會在家裡點薰香.......
我想扭蛋所謂的菸味是指薰香所散發出來的吧....這真是太神奇了....
原來扭蛋不喜歡這個味道阿! 還好家裡的薰香已經點完也沒有再買了


接著,老師又突然問我們『
你們有控制扭蛋的飲食嗎??
我們說,『
不會阿~我看她還有時候都沒吃完耶!
老師問我們怎麼給扭蛋供應食物的,我們說我們是一天一餐讓扭蛋吃
老師很訝異地說:『
一天一餐?!這樣扭蛋不會吃不飽嗎??
我們就說了『
以前有試過一天兩餐,可是她早上都不吃硬要拖到晚上,
我們想說她應該是食量小,就改為一天一餐了,即使這樣她也不見得都會吃光光

老師說,『
扭蛋說她每天都吃不飽,每天都處在飢餓的狀態.... 餓到不行了才會去吃飯
我們還異口同聲跟她說『
怎麼可能?!她都沒有把飯吃光光耶~~~!!
老師接著說『
扭蛋說她不喜歡飼料的味道,希望我們可以幫她改善飲食
聽到這句,我們也只能跟扭蛋說...『
好啦好啦~會幫你改善的!
老師說我們可以煮些水煮肉,青菜羅蔔川燙之類的,讓飼料有點味道,扭蛋會很愛

之後扭蛋又告訴老師:『
我討厭的夏天又快來了,好熱...
這點呢...我想柴犬原本是寒帶狗,應該不會喜歡台灣如此炎熱的夏天吧!
不過既然這是扭蛋主動跟老師說的,我們也就姑且聽之

接下來老師又突然說了,『
扭蛋說妳們真的會幫我改善飲食嗎??
聽到這句還真讓我們傻眼,有沒有這麼愛吃的一隻狗阿?!
我們很肯定地回答老師也回答扭蛋『
一定會! 現在家裡有廚房了很方便
這時候的扭蛋已經很放鬆,整隻狗側躺在諮詢的毯子上
老實說,我們有點訝異,因為扭蛋除非是在她很熟悉的環境下才會如此放鬆的躺平
這次在她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能夠這麼放鬆,真的滿訝異的
還是因為有我跟狗兒兩人陪伴她的關係?!

諮詢到這邊已經快要結束,扭蛋整隻狗慵懶地躺在地上讓我們摸
老師又再次問了,『
扭蛋說妳們"什麼時候"才要幫她改善飲食??
天阿~~這隻狗真的完全沒聽到她滿意的答案不肯罷休耶!!!
我們有點好氣又好笑地跟扭蛋說『
今天晚上! 就今天晚上!行了唄?!
各位看官們,你們知道扭蛋做了啥反應嗎?!
她這隻狗原本慵懶地躺在地上讓我們摸,聽到這句話之後,馬上四腳朝天翻肚子讓我們摸
這麼說來扭蛋是得到滿意的答案囉?! 所以才會用四腳朝天如此高興的動作回應我們?!
平常她很少會自己主動翻肚子要我們摸她的耶!
媽呀~我真的是敗給我家這笨女兒了~~~~!! 真的很愛吃耶~~~

臨走之前,我問了扭蛋,『
跟爸爸媽媽住過嘉義,台中,台北,最喜歡哪個地方?
扭蛋說『
只要有我們兩個在的地方,她都覺得很好很滿意
雖然這個是我問的,可信度不一定百分百,但是聽扭蛋這樣回答真的很窩心!

最後的最後,我問了扭蛋『
喜不喜歡嘉義的家人?! 』(家人交代一定要問的)
扭蛋說『
喜歡
我想是因為那是我的家人,所以她也會喜歡的!
而且家人對扭蛋超好,我想扭蛋也只有回嘉義時才覺得自己吃得飽吧~~哈哈哈



以上!這就是我們今天諮詢的結果
我跟狗兒一致認為杜老師是真的聽得懂狗語~
所以,柴媽你們就不要再掙扎了~快點讓柴柴波波的心願成真吧! 哈哈哈

如果還真的不信,那就再看比克家的諮詢結果~ 準確度比我們家更多一倍以上耶!!


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所以,我們也準備要預約下一次諮詢囉!





番外篇
哈哈~當天晚上我們就去家樂福採買扭蛋的肉片還有我們的糧食
請看以下扭蛋未來的初步狗食改善計畫
內有白米飯,飼料,水煮蛋,烤麵包屑,水煮空心菜,起司塊,川燙豬肉


 

扭蛋很滿足地樣子,以後再慢慢改進你的飲食吧!寶貝女兒
下次去諮詢別再跟老師說你每天都吃不飽了喔~!!



拔比~麻咪~謝謝你們聽到扭蛋小孩的心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