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扭蛋小孩生了小小病....

上上星期五(1/4),在回嘉義的路上時
狗兒一上統聯就把扭蛋抱出來睡覺~沒讓她繼續待在小提袋裡
那時他就覺得扭蛋的陰部怎麼散發出臭味
就像是生理期來時分泌的那種味道一樣
可是扭蛋的生理期明明就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呀~當時就覺得很奇怪~
於是星期六帶她去打預防針時就順便告知醫生這個情況~一起檢查

照了超音波之後,李醫師說扭蛋是子宮蓄膿~
生理期時坐在地上讓髒東西順著進去子宮裡面而引起的
發現時算是初期~他是建議先用內科投藥治療看看
觀察一個禮拜之後看看用藥情況如何再適當做調整
哀...沒想到扭蛋還是逃不過子宮蓄膿這個病症
大概是所有未結紮的母狗都必須要擔心的吧
我還有問李醫師看會不會對生小孩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當時的我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如果回診後沒有好轉,那就不要生了吧
反正以扭蛋的健康為主就對了啦
但是我們也是聽從李醫師的建議先投藥治療,還沒有到最壞的地步
李醫師拿出了很多以前他唸碩士時專門為"子宮蓄膿"所做的論文給我看
他當時是以這個為研究主題去寫論文的,開業之後也一直在這個領域專精
去年五月他還去日本兩三個月,帶回來了一台150萬的超音波掃描機
真的可以看得非常的仔細~以前他舊的那台我們家扭蛋也用過
難怪我這次回去就覺得他很像換了新的機器
他跟我說如果是以前那台機器,我只能告訴你"可能"是子宮蓄膿
不過砸了重金還去貸款了這台新的超音波機器,我就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這是子宮蓄膿
還能夠掃出目前幾公分,對狗狗的威脅性有多大之類的
老實說,當時他說要先投藥觀察一個禮拜之後再回診,我就打算再衝回嘉義一次了
從前年搬回嘉義~扭蛋的大大小小病症一律是請李醫師幫忙處理
搬到台北來之後,該說是扭蛋適應良好還是怎樣~反正沒有太大的問題需要回嘉義讓李醫師看
於是在台北我們也自然沒有比較能夠信任的醫師了

我很慶幸扭蛋是發現得早~可以先投藥治療看看
我看到他那篇論文的一些案例發現得晚,都腎衰竭了,想救也救不回來,會哭死吧!!!!
呼呼~基本上李醫師也是不建議我家扭蛋結紮的
因為阿~扭蛋一踏進醫院裡,他整個人就是嚇到了---扭蛋怎麼變那麼胖了??!!
離開嘉義時,扭蛋在那裡的紀錄是9公斤的體重
上次去樂狗,我們幫扭蛋量是10.2公斤左右吧! 有胖了一些
這次他很堅持要再幫扭蛋量一次,因為他真的被嚇到~哈哈~我有跟他說大概10公斤多吧~
沒想到~事隔才三個禮拜,扭蛋的體重變成11.5公斤了......= = 
這.....我也嚇到了阿!!!! 李醫師還笑說扭蛋超適應台北的生活環境咧~
所以他一直跟我強調: 如果結紮的話會再繼續胖下去喔......
他們家snoopy就是這樣,未結紮前就不輕了~
若不是因為子宮蓄膿復發3次,最後一次真的沒辦法了
他才忍痛結紮.....所以現在snoopy的體重是.....26公斤左右吧~相當於一隻拉布拉多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snoopy的時候以為她懷孕了...
知道沒懷孕時,我跟狗兒整個傻在醫院裡
snoopy真是我看過最胖的一隻米格魯!!!

這個禮拜呢~我們又匆匆忙忙地趕在星期五坐車回嘉義了
知道我連續兩個禮拜回嘉義的都問我這禮拜是特地回去投票的嗎??
解釋了很多次 ---不是耶~是要帶我家扭蛋回去複診順便投票的
星期六晚上帶她去檢查~其實心理很不安,很怕投藥治療沒有起色
還好結果是好的!!!! 
子宮由原本的2.3公分降到了1.3公分,已經算是正常範圍了 (正常是1公分)
不過還是要先繼續吃藥一個禮拜觀察情況如何
李醫師知道我們搬到台北去了,就建議我們星期五再跟他說扭蛋的情形怎樣,他再跟我們說
如果沒啥問題的話,就我過年回嘉義時再帶回去檢查一次安個心就好了
不然連續兩個禮拜台北衝嘉義也真的是很折磨人耶~一點都不好玩
診療結束後,李醫師又覺得扭蛋圓了一點~再幫扭蛋量一次體重,這次是11.7公斤...
短短一個禮拜,0.2公斤的肉有這麼好長嗎??? 這真是破了扭蛋3年多來的紀錄了......

之後我們又跟李醫師聊了大概有半小時吧~聊他開業過程阿~唸書時的經歷~等等
他還說他台北客人很多,一直想來台北開業~~~有個台北客人想開間店請他來
呵呵~~好阿好阿~~~快來台北開業~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沒有信任的醫生了
真的還滿幸運可以遇到這樣一個好醫生的喔! 
不以賺錢為目的~他只要大家的狗狗平安健康就好了
他說只要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他覺得再怎麼末期的狗狗都是救得回來的
也許是這樣一個執業的態度以及理念,讓他在開業幾年之間很快就小負盛名~熟客源源不絕
每次扭蛋有遇到啥疾病,他總是很賣力地翻出壓箱寶來告訴我們其他案例~及該預防的地方
真的是一位值得推薦的好醫生!

目前扭蛋還在吃藥觀察中,希望復原情況一切順利
生個小小小扭蛋再來陪伴我們喔!!!

請關心我們家扭蛋的親朋好友們幫扭蛋祈禱集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