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之後,去宜蘭變得不再是遙遠的感覺~
原本8月就要去湊最後一年童玩節的熱鬧
誰知道被一個該死的颱風給打亂,於是也就一直懸懸唸唸到現在了
知道雪隧開放大客車通行後,去宜蘭感覺又變得更簡單了
於是在2007年的尾聲,終於讓我們給成行啦

原本是星期六要去的,不過我們睡太晚~也就延到星期天了
那天晚上我剛好在Discovery 看到雪山隧道的建築過程
原來要打通雪山是這麼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通過雪山隧道的時候,突然就覺得很感動
這一條隧道是集工程師智慧及挖掘工人辛苦的大成
還因此犧牲了13條寶貴的生命,就只是為了要讓台北宜蘭來往更方便
感動+感謝,台灣也是有建築奇觀的

一路上其實沒有很塞車,還算是滿順暢的
出了雪山隧道後,竟然真的不可思議地來到了宜蘭的地盤~超快
宜蘭給我的感覺跟嘉義還滿像的,也許是因為都是農業立縣吧!
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寬廣的視野,真的跟嘉義挺像

大約11點半,我們就到傳統藝術中心了 --這就是今天的目標
其實11點就到羅東了,不過還浪費了一些時間找人坐車去傳藝~
很久以前就想去傳統藝術中心逛逛看看了
今天呢! 來宜蘭就為這個目標,就是要好好地逛個夠
傳藝裡面真的還挺不錯喔! 
有傳統表演,有古玩,有傳統藝術,有傳統老街,有展覽
我們在裡面走走逛逛了5個小時才覺得逛夠了呢!
那些團體表演都很好玩,老街裡的商店也都很古色古香
一定要每間都去逛逛才可以喔! 真的超有趣的啦!
除了傳統的街道跟表演之外,還有一大片綠地流水可以散步喔
真的可以很悠閒地去傳藝中心玩玩,會讓你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今天宜蘭的天氣超冷~爆冷~不過沒有下雨真的太幸運啦! 
宜蘭的冬季是雨季,實在是很怕下雨壞了興致~
在傳藝中心逛到四點多,就出去外面等車離開傳藝了
之後要到羅東夜市覓食去嚕! 這也是今天的目標之一
我們吃了阿灶伯羊肉、臭豆腐、味佳香魯味、東山鴨頭、包心粉圓
其中我要特別說的是阿灶伯羊肉!!! 很正點!!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不吃羊肉~怕羊腥味~~
但是小狗說這間真的超多人推薦,讓我也不得不懷疑它到底有多好吃
我們從夜市攤位的最尾端開始排隊,大概排了半個多小時才吃到
我只能說這排隊的人潮真的有夠誇張~ 我想沒吃過的人大概都會心存疑問吧
叫了一碗當歸羊肉湯跟臭豆腐~ 湯很好喝! 沒有難聞的腥味
羊肉也是! 一大碗裡面滿滿的羊肉~料多實在才50元呢!
然後這個臭豆腐阿~也是讓我們銷魂了~~~好軟好好吃喔!!! 只要30元!!!!
泡菜也是正點~跟我們下午在傳藝吃的解讒臭豆腐比~傳藝的根本是ㄆㄨㄣ吧
有機會去羅東夜市的人一定要吃吃看阿灶伯羊肉喔~ 不吃羊肉的我都推薦了~~哈哈
其實在排隊的同時,我就先去買了一些東西來止餓了~不然我們早就昏了吧 = = 
吃完阿灶伯後,兩個人心滿意足地摸著飽飽的肚子進攻甜點去
這包心粉圓呢! 是狗兒推薦要吃的~他去年來過一次之後就難忘它的味道~
恩~是真的還滿好吃的啦! 很特別的口感~粉圓好大一顆~
老實說這包心粉圓還真的是勉強吃的~因為真的很飽了,我們又各叫一碗~
吃完之後感覺都快吐了~~飽到一個境界~~~
這就是我們羅東夜市搜括到的美食,不過應該還有很多沒吃到,下次再去吃

也沒在夜市逛很久,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準備要回台北了
回台北的路上很奇蹟地竟然只在上雪隧前塞了一下,之後就完全沒塞車
我睡了一小時又10分鐘醒來發現已經在信義區了,著實地嚇到我
好累又好滿足的一天阿!! 照片 傳藝中心‧羅東夜市

這次的一日遊是小小的探路~
目的就是要先去扭蛋不方便去的地方玩玩
下一次就是要帶著扭蛋寶貝玩宜蘭囉!
哈哈~~我超期待的啦! (扭蛋迷之聲:媽咪~算你有良心!!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