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老實說,之前我們對這部片可是相當期待呀!
這種史詩英雄片我們還滿愛看的
再加上有個正點的女主角...又成了我們非看不可的理由
而且看到預告片感覺很讚的樣子!
所以我們也就開始計畫何時要去看 Beowulf
誰知道咧~好巧不巧會逛電影版的狗兒說目前為止沒人推這部
劇情爛到什麼梗都不用鋪就知道結局會是什麼了
然後呢...劇情爛就算了,還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就是會讓人想睡的那種
再來咧...連『預告片就是這部電影的精華』都出現了....
於是,在討論之下,決定還是不要去碰這個大地雷,抓下來看就好了
(這也造就了我們看了另一部好電影--HERO)

--過程--
不知道哪一天,狗兒在PTT看到了一篇有關Beowulf的文章
以下節錄自PTT--movie,作者DemonElf

在此我要分享一下自己總共看了三個版本的體驗
(非3D的一般影廳、國賓杜比3D影廳、美麗華IMAX 3D影廳)

---Part I (非3D)---
 

看了很多相關的資訊,而且預告片、官網也都相當地令人熱血沸騰
礙於台中並沒有3D影廳,先前便一直鼓吹朋友們上台北看
但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瘋
所以便跟朋友們到台中的新光影城去看看這一部期待已久的大片
想說就算看的不是3D的應該也差不到那裡去
可惜的是...
看不到一半我就知道電影結束後我的下場...
整場"非3D"的貝武夫看下來真的快可以說是一個慘痛的經驗
除了最後貝武夫大戰黃金龍那邊比較熱血之外
其他地方真的是會讓人要嘛看到傻眼、要嘛覺得快睡著
因為那些"動畫人偶"的眼睛都不知在看那裡、完全沒有"靈魂"的感覺
很多地方都假到令人想砸東西的衝動
而且劇情、畫面的節奏真的是慢到讓人覺得拖戲拖的太誇張

看完的心得真的不是只有一個"X"字可以形容...

---Part II (國賓 杜比3D)---

有過"非3D版"的慘痛經驗
說真的到國賓要看杜比3D版本時,只是抱著嘗鮮的心態
想看看整場2個小時都是3D立體影像的貝武夫是否真有可取之處
當時在買票時看了杜比3D影廳有1千多個座位時
心底還暗暗發笑想說不曉得坐不坐得到一百人
電影開演前的20分鐘,工作人員開始請觀眾進場、發放3D眼鏡
等我坐定位後才發現居然這1千多個座位幾乎是坐到滿場!
也難怪工作人員要提前這麼多時間請大家進場
突然慶幸自己有提前買票才劃到了板友推薦的前排中央座位(我是坐第十排)
聽完了甜美的女音解說之後
戴上了酷酷的3D立體眼鏡、燈光暗了下來
巨大的 Beowulf 字"體"一個個從眼前刷了過去
伴著雄壯的開場音樂直接就給了大家在視覺與聽覺上的強烈衝擊
動畫不再是動畫了,裡面的角色活起來了,人物的眼神聚焦了、亮起來了
你可以看見他眼中的勇氣、不屑與哀傷甚至是情慾
這是多麼驚人的3D動畫科技水平啊
你不再覺得那劇情、那畫面怎麼那麼拖戲
因為你根本就來不及把一整個3D畫面給看完
你會覺得那視野才十幾、二十幾個人的宴會是如此地熱鬧
你會想仔細瞧瞧那桌上擺了些什麼食物、爐火是怎麼在燃燒著
那皇冠是刻了些什麼、那明亮的盾面反射了什麼影像、那水波是怎麼在流動著
在聲音方面的表面也是不可忽視、令人驚豔的
呼嘯而來的箭聲搭配著彷彿貫穿到眼前的影像震撼著你的感官、幾乎就像刺中了你
拔劍而出的金屬聲由近而遠響徹了山洞的環場回音音效令人驚嘆
很多橋段搭配著渾厚的背景音樂甚至讓我有為其感動到流淚的激動
(好吧...我得承認也許我有點太雙魚了XD)

總而言之,這才是貝武夫啊!
真的是值回票價的感動啊!
雖然國賓的"慣例"片尾直接卡的惡習難改
但感動之餘也就不計較了...Orz

---Part III (美麗華 IMax 3D)---

想說既然都特地上台北玩了,不如給他多到處晃一下
於是call了在台北的朋友聊了一下,便決定再到美麗華去逛逛(..中間省略...)
而重點是我還真的在美麗華看了我的第三場貝武夫XD
因為跟國賓同樣是3D版本,所以在此段我將列舉IMax比較具特色的地方
IMax影廳非常值得稱許的是,從入口開始就佈置得十分有心(像個山脈入口的展示廳)
雖然影廳不像國賓那麼大,但神奇的是螢幕卻更大、坐椅更是柔軟舒適
而且3D立體眼鏡也很貼心地分成二種款式,比較大的可以剛好卡住眼鏡、切合你的需求
先提一下IMax影廳影片是完整播放(含片尾)
整體來說影廳的質感跟觀影氣氛是IMax比國賓略勝一籌
只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國賓的音效的確是無人能比
接下來進入IMax 3D貝武夫的正題(我是坐在第6排正中央)
從畫面開始倒數3D立體數字要進入影片開始
那一刻我似乎就可以知道IMax沒有白來一趟了
畫面立體感的呈現、色彩光線上的展現完完全全又比國賓更上一層
在國賓還是覺得不夠真實的人物、像佈景般的背景
此刻在IMax的畫面上完美地呈現出所有的3D影像
你的視野真的彷彿就置身於整個故事當中、而不再有牆壁的框框感
(不過中文字幕因為是非3D製作所以好像有不少人會有點看起來不太習慣)
幾乎真的很多東西都像是觸手可及
有的場景甚至會讓你想轉頭換個角度一探究竟、仰頭讓其穿越
撒滿桌的金幣彷彿就快跳到你面前
老鼠從你以為擋住了視線的樑柱上從眼前溜了下來
突然一把被飛過的老鷹給抓走帶離
而你似乎會感覺伸手握住老鷹的腳就能被他帶走飛在高空
3D影像的精細程度好到讓你幾乎可以看到人物的毛細孔、臉上所流的汗水
雖然IMax在聽覺上不如國賓那樣有強烈的撼動力
但藉著更上一層樓的影像呈現帶給了觀眾驚豔的視覺感官享受

再一次
我在IMax 3D又受到了衝擊與感動

--- 末記 ---

不知道有沒有人還記得,小時候看漫畫(好像是小叮噹吧)時
裡面有一段有提到未來世界的人們看電影是可以360度置身在場景裡面的
我覺得貝武夫就是在做這樣的挑戰吧、而且幾乎把感覺都做出來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到科博館看天文劇場、3D立體場的感動
這次貝武夫全場2個小時全3D影像的驚奇之旅再一次給了我無限的悸動
雖然的確還有很多可以成長的空間
像是比較明顯的似乎是在觸覺方面的表現還不成熟
但他幾乎就像是個新里程碑在宣告3D電影時代的來臨

沒有妥協,不能退而求其次
貝武夫這部電影就是要看3D影廳才行
也許因為強大的宣傳造成了很多去看了非3D版的遺憾
也有人這麼去評論他說沒了3D就不及格的電影實在沒看的價值
但怎麼能沒了3D呢、又怎麼去除他3D的價值呢
每樣東西都有其優勢、也有其弱勢
從這邊我們也可以作一些反思

最後我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3D版貝武夫
畢竟這部片要是下了首輪也就沒得地方看得到3D版了
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去享受一下充滿驚奇的感官之旅
而這部片不論是3D畫面還是環場音效都很讚
所以一流音效的國賓跟畫面表現超讚的美麗華IMax都是首選
就看大家自己的偏好囉


以上,看完了這篇文章,我們便決定要去嘗試3D版貝武夫
即使知道他的劇情有多爛,還是可以嘗試看看不一樣的3D電影
於是平日一到五都在家當宅宅的我們也就難得地出去約了個小會

--後記--
星期五一下班我們就匆匆忙忙地趕到美麗華去,要先拿票
之後在美麗華那邊逛逛拍照打發等待電影的空檔時間
還是會很期待電影啦! 3D電影是我們第一次的嘗試
老實說,還真的跟這位版友說的一樣呢! 有不一樣的感動
我只能說這位版友描述的太好了!!!
劇中的人物、表情、一舉一動都像在你的眼前,好像抓的到一樣
(尤其是安潔莉娜裘莉的36D巨乳.....真是震撼的享受阿.... )
除去電影劇情,這部片給人的影音及視覺享受真的無話可說
整部配樂配得很棒! 尤其是大戰的部分,很熱血也很有感覺
其實看完之後,我對貝武夫這位傳說是北海英雄的人物並沒有特別喜愛
說穿了,他也不過就是個自大又自以為是而且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罷了
好啦...他最後的懺悔有稍微逆轉了一點點形象,但我覺得他仍然不是英雄
結局就是一整個傻眼,大爛片一部
這部片是繼雙朣--有愛不死的結局之後讓我們再度傻眼到不行的一部片
所以呢....想看貝武夫的請直接嘗試3D電影,不用抓下來看,浪費時間

這就是我的美麗華‧貝武夫約會
小插曲----
等電影空檔遇到了一位外國帥哥,是我喜歡的那型喔
我因為大笑而讓他也跟著笑我
而且我們的位置又剛好在隔壁 :我--狗兒--帥哥
我還有點大聲地且認為他聽不懂中文的跟狗兒說
他一個人來看電影,好可憐喔~我要跟你換位置~我要跟他講話
結果,令人很冏的美麗華IMAX在電影播到一半時突然沒了畫面
然後工作人員就跑進來說:『不好意思,我們的機器現在正在維修....』
就在這個維修的空檔,我聽到了那位外國帥哥拿起了手機,接了電話....
喂~你好,是,我是,我現在在看電影,晩點再回去跟你討論報告....
這...............................................................................
當時的我恨不得把頭埋進沙堆裡,或者是恨不得我今天沒有來過美麗華....

可不可以讓時間倒轉,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 
我的外國帥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